吃柠檬酸牙

我于微末中走开,看尽尘世万千

【靖苏】萧景琰受伤了怎么办,脱光了抗走(哈哈哈哈,不是你们想的那样,真的不是,真的)

每日定时更文………上午带了几个初中生的课,将我的头晕眼花,下午去看神秘巨星,祝大家磕糖happy呦~

往事(五)战事2

大军行进了近半月,终于到达梁燕边境,三日前,萧景琰领命带领一千精兵前去敌营偷袭。

随着时间一个时辰一个时辰过去,林殊心里不安的感觉越发深重,连右眼皮也突突跳个不停,终于在这天晚上,林殊的神经紧绷到了极限,对萧景琰的担心让他茶饭不思,连骑在马上都眼神飘忽,于是这一夜,林殊牵着自己的战马,带齐了如果萧景琰出了什么事他所需要的一切东西,便趁着夜色离开了赤焰军驻扎的地方,顺着萧景琰他们的突袭路线找去。

林殊在夜色中摸索到天亮,一直没发现萧景琰的身影,但越靠近敌营,空气中的血腥味就越发浓重,地上还散落着一些赤焰的银甲。林殊只觉得自己的心跳的飞快,一股不详的预感不断的涌上心头,他拼命的克制着自己不去想萧景琰可能会出什么事,但脑海中又忍不住浮现出一幅幅萧景琰受伤中箭被俘甚至……林殊只觉得自己连呼吸都变得困难。
景琰,萧景琰,
林殊压低声音唤着萧景琰名字,虽然在靠近敌营的地方这么做实在不明智,但林殊只想赶快找到萧景琰。

林殊从白天又搜寻到了日薄西山,才在不远处的一堆茂盛的杂草丛里找到了萧景琰,萧景琰被厚厚的草垛覆盖着,遮住了身上浓郁的血腥味,才躲过了敌军的搜索,也差点错过了林殊的寻找。
景琰,景琰,你能听到我说话吗
林殊看着浑身是血的萧景琰只觉心痛的难以呼吸,恨不得立刻冲进敌营将那些伤了萧景琰的人碎尸万段,却还是压低声音轻声问着,他必须确认萧景琰此时是否意识还清醒。萧景琰听到林殊的呼唤缓缓的睁开眼,冲着眼前的人咧嘴一笑
真好,还能看见你
萧景琰只说了这么一句便又晕了过去,林殊的心想被什么狠狠揪住,他轻轻拨了拨萧景琰额前的碎发,摸着萧景琰苍白的脸,眼眶有些发酸
对不起,是我来迟了

林殊怕敌军依然在搜索,直到夜幕沉沉才背起萧景琰,到了他之前就观察好的一处隐蔽的山洞里,燕地靠北,夜晚时寒气深重,以萧景琰现在的身体状况定然撑不到回营。林殊将萧景琰放在了山洞里一处干净的地方,又找了些干草铺在萧景琰身下,便开始检查起萧景琰的伤势。林殊替萧景琰脱去了盔甲,又脱了外衣中衣,露出了紧致而结实的胸膛,林殊发现萧景琰的胸口处有一道刀伤,所幸砍的不深,只划破皮肉未伤及脏腑,林殊用带来的清水替萧景琰冲洗了伤口,上了金疮药,用干净的布做了简单的包扎后将带来的干净衣物替萧景琰披上,又伸手脱萧景琰的裤子,还未行动,林殊的手被另一双手握住,林殊抬头才发现萧景琰已经醒了,而且原本苍白的脸色此时红到了耳根,林殊不禁乐了乐,这时候这傻小子怎么还害起羞来
我替你检查伤口,顺便换件干净的
萧景琰闻言慢慢的放开了林殊的手,红着脸任由林殊摆弄着自己,林殊忙活了半天,终于将萧景琰身上的伤口处理了个遍,不觉松了口气
还好没有什么要命的伤,回去好好养着也就没事了
萧景琰红着脸点了点头,林殊看萧景琰还红着脸有些担忧的用手摸了摸萧景琰的额头,又摸了摸自己的
我怎么感觉不到你是不是发烧了
林殊有些疑惑,萧景琰忽然把脸凑过来,挨在林殊的脸上揉了揉,闷声道
这样才摸的出来,我没发烧
林殊愣了愣,感觉自己的脸好像和萧景琰一样也开始发烫,连忙别过脑袋
恩,没发烧
身后的萧景琰忍不住笑了笑。

我有些冷,
夜色更深,寒气也更加重,萧景琰身上的伤让他供血有些不足,林殊将自己身上的衣服也脱下来一股脑的堆在萧景琰身上,萧景琰有些担心的问
那你怎么办,要不
萧景琰将盖在他身上的衣服拉开了一个口
进来一起
林殊不知想到了什么,忽然红了脸
你可别想我会学那些画本的里的姑娘
萧景琰闻言忽然想到了前段日子,他和林殊在街上闲逛,便买了几本坊间的画本子,发现里面的故事都大同小异,只要有男主受了伤,女主必定要脱光了衣服给男主取暖,然后二人就………萧景琰一瞬间也红了脸
我我可没想,
山洞里的气氛忽然有些奇怪,林殊只觉得心里痒痒,便留下一句
我去再捡点柴
就急匆匆的跑了出去,

不一会,林殊就抱着一捆柴回来,手里还提了两只已经收拾好的野鸡,
方才看见,就打了,你等会我给你烤肉
萧景琰在外面怎么也是风餐露宿,这会看见野鸡,满眼放光连连点头,林殊摸了摸萧景琰的头发,将火生的更大,便凑到了萧景琰的身旁,钻进了萧景琰的衣被里,完全忘了半晌前义正言辞说不同萧景琰一处的豪言壮语,萧景琰见状也往林殊身旁凑了凑,下巴靠着林殊的肩膀休息,林殊一边保持姿势不动,给萧景琰当靠背,一边手里还烤着野鸡,的确是考验人的高难度动作,还好往日里林殊经常同萧景琰出去打猎自己烤来吃,经验丰富。不一会,肉就熟了,香气四溢,林殊撕下了最肥的鸡腿递给萧景琰,萧景琰却靠着林殊不动
胳膊举不起来
林殊满脸黑线
我不记得你伤到了胳膊
林殊质疑萧景琰的偷懒
内伤
萧景琰打定主意不自己动手,林殊无法,想着怎么也不能同一个伤员计较,大不了萧景琰好了再讨回来的原则,将手中的鸡腿送到了萧景琰嘴边,萧景琰满意的啃着,果然林殊烤的肉就是好吃,林殊亲手喂的肉更好吃。

三日后,赤焰军顺着林殊路上留下的标记找到了二人,还顺着以萧景琰以重伤和近千赤焰军为代价找到的敌军后方薄弱点,一举歼灭了燕大半主力,半月后萧景琰的伤好的差不多,燕军也缴械投降,赤焰大军大获全胜班师回朝。
虽说林殊是为了就萧景琰,但毕竟是擅自离队,赤焰军法向来严厉,虽林殊戴罪立功,但任被林燮罚了五十军棍。萧景琰满脸怒气的就往林燮书房里闯,被林殊连胳膊拉住,一路拖进了自己的卧室,将萧景琰往里一扔还顺手锁了门
林殊,你当我出去
萧景琰因伤还没全好,被林殊处处压制,还锁了起来,只能生气的拍着门
别拍了,再拍坏了我的门,等我领完罚就回来给你开门
林殊语气轻松,萧景琰却不领情
你明明是为了救我,要挨打我同你一起,
林殊没有再回答萧景琰的话,但心里确实坚定了一个想法,那就是他再也不会让萧景琰在他身边受伤。

房门再被打开的时候是府兵驾着林殊进来的时候,萧景琰连忙上前,林殊努力的朝着他挤出一个开朗的笑容
我没事
闭嘴
萧景琰给这一张脸,还说没事,这衣衫已经被后背的血浸透,萧景琰从丫鬟手里接过金疮药,便将其他人呵斥了下去,将林殊的屋门一关。
我上药,你忍着点
林殊点了点头,
萧景琰的手请了又请,还是让林殊疼的倒抽了一口冷气
是不是我手太重,要不还是让那些丫鬟来,
林殊闻言,连忙将皱在一起的眉头舒展开
不疼,真的,
萧景琰无奈摇了摇头,再林殊脑门轻轻吻了一口,
再忍忍,马上就好。
林殊一边红着脸,一边乖巧的点头。

自此之后,林殊打的每一仗身边都有萧景琰的身影,除了,那一次。萧景琰看着林殊的无字牌位,心中一痛,明明每次都是他保护我,可我就一次,一次,也没能保护的了他。

评论(5)

热度(4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