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柠檬酸牙

我于微末中走开,看尽尘世万千

【靖苏】自是初见少年时 结局一


结局(一)归去

写了这么,也没多久,靖苏少年日常到这也就告一段落,谢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,不管怎么样,我喜欢的少年还是开心的在一起了这是最好的,

看题目也知道,还有结局二,结局二又是一个新的故事,这一对,二狗太喜欢了,所以梅长苏即将回归,这一次即是归去,也是来兮。

萧景琰躺在明黄的龙床上,眼神有些空洞,床边跪满了他的妃嫔儿孙,这一生,他兢兢业业,国家昌平政事清廉,按着史书的记载,是一位伟大的帝王,但是,萧景琰躺在床上,不禁回忆自己这一生,是否算得上完满,在别人和后世眼中应该是了,但他自己的心中呢,萧景琰微微摇了摇头,没有那人相伴,纵有山河千里,又有何乐趣呢?萧景琰想着在那件事发生之前,他的全部理想也不过同那人一起肆意洒脱,快活人生。
父皇,
萧景琰的眼光越过自己的儿子,他钦定的未来皇帝,而落到了庭生的脸上,恍惚间,仿佛看到了那人的模样,萧景琰深深叹了口气,
你们都出去吧

空荡荡的宫殿中,萧景琰这才觉得安静下来,他慢慢伸出手,来回抚摸着那块已经有些破旧的无字排位,这么多年,他就是像这般慢慢的,抚摸着他的牌位,一点一点回忆着他们之间的往事,这一过就是几十年,如今,终于,要去见他了。萧景琰眼眶忽然有些湿润,不是将去之人的伤感,萧景琰觉得他更多的是激动,这一天从那人离去之际,他便日日等着,等着再见那人的日子,等着再将那人拥入怀中的日子,终于,萧景琰的手慢慢松开,眼睛慢慢失去了光彩,那牌位就静静的躺在萧景琰身旁。

丧龙钟响了九声,皇上驾崩一声声传出龙寝,传过皇宫,传遍四海,举国齐哀。只在那江湖深处的翠林秀竹间,一个白发却身姿挺立的男子,停了停酒杯,将原本要送去口中的酒向空中一洒,微微叹了口气,语气中难以琢磨情绪
长苏,他去找你了

是长长的黑暗,黑暗让萧景琰的意识慢慢开始模糊,消失。
萧景琰再次看到光亮的时候,是一片耀眼的红色,漫山遍野,开在他要走过的路上,他的脚步轻飘飘,走在那些开的荼蘼上,就仿佛走在空气中,对于着连绵的曼陀罗,他同所有人都只是过客。萧景琰觉得脑子里一片空白,只有一个念头,那便是向前走一直走过红色尽头的那座石桥。似乎忘了些什么,萧景琰想着,却想不起自己忘了些什么,和在这条路上走过了所有人一样,他的眼里只有那座桥
走过去走过去
萧景琰的脑海中不断的浮现着这三个字,他一步一步踏着那火红的颜色,却在不经意间,一个白色的身影撞进了萧景琰的眼睛,在他右手边,一个身着白袍的男子就那么静静的坐在这曼陀罗华的中间,眉眼如画,清风霁月。

萧景琰心中有些有些介意,不知为什么,他看着那个男子,似乎有难以遏制的冲动想要靠近,
走过那座桥,走过那座桥
脑海中的声音更加凌厉,萧景琰有些痛苦的弓起了身子,再抬头时,眼中又恢复了一片迷茫,想着那座桥继续走去,萧景琰走过一座石碑,碑上是黄泉路三个字,萧景琰走上石桥,桥下写着奈何桥
喝孟婆汤,通往生路,
萧景琰接过那瓷碗,手却停在半空,再无法向前一步
喝吧喝吧,喝了孟婆汤,就能忘却前世烦忧
前世,萧景琰紧紧皱起了眉
不能忘,不能忘,
萧景琰将手中的碗扔在了地上,向着相反的方向狂奔起来

原本立在桥头的佝偻女人身旁忽然凭空出现了一个男子身影
孟婆,你还是输了
佝偻女人忽然挺起了身体,脸上的老态和皱纹也一同消失殆尽,女人无奈的摇了摇头
是啊,当年他来的时候同我打赌,说这个人能摆脱曼陀罗的诱惑,而找到他,我不信,没想到他还真赢了
男子微微叹了口气,
是啊,我在这这么多年,也只有他们两个走在黄泉路上还能记着彼此
孟婆闻言点了点头
别说是你了,老朽也没见过,所以我输的心服口服
那男子忽然伸手揉了揉女子漆黑的发
那赌注
孟婆嫣然一笑
他么俩会一起投胎,阳间一年地府十年,那人用在这里长久的等候只换一世相守,我自是乐意成全
男子看着孟婆的眼神中闪着特别的光芒
成全么,这样也好

萧景琰踏着鲜红的花色,步伐越来越快,向着那个白色的身影,飞奔起来,
快点再快一点
萧景琰只觉得自己的心快要跳了出来,一瞬间又觉得不对,他一个死人,又哪来的心跳,原来他的心从来不再胸膛里,那人才是他的心。就在距离那个白袍身影还有几步的距离时,萧景琰忽然停了步伐,不远处的男子依旧是他记忆中那个样子,如远山水墨,眉眼清淡。而自己,萧景琰看了看自己的手,已经布满皱纹,站着的身姿也有些佝偻。他还是那般好看,萧景琰想着,他从小就觉得林殊好看,林殊舞剑好看,林殊写字好看,林殊做饭也好看,林殊,还能认出他么。萧景琰心里忽然有些害怕,如果他认不出来自己。
萧景琰就那么怔怔的站在原地,想要上前却又挪不动步伐,心里有些不安,这种感觉已经多少年没有了,萧景琰没发现的是,就在他如孩童般踌躇之际,林殊察觉到了身旁有异,林殊抬头的一霎,瞳孔微微震颤,随即转化为嘴角的一春江水
景琰,你来了
萧景琰还未抬头,眼眶却已经湿润,脚下的禁锢忽然消失,萧景琰一步并作三步,将林殊紧紧拥在怀中,
恩,我来了
萧景琰没有发现的是,自己的声音忽然变得年轻,和十七八岁同林殊玩闹时一般无二。
小殊,我好想你
萧景琰拥住林殊的手又紧了紧,林殊微微一愣,随即也紧紧的抱住了萧景琰
我也是,
萧景琰平复了平复心情,松开了林殊,视线忽然被林殊身旁的棋盘吸引,那棋盘上的黑白子不是棋局,而是,而是一个年轻男子的脸庞,林殊顺着萧景琰的目光看过去,脸微微有些发烫
那个,我知道你会来找我,但我又盼着你能好好活着,我怕我记不清你的样子,所以就摆了出来,摆的不好
林殊有些局促的解释着,萧景琰忽然一手搂住林殊的腰身,向前一拉,恰好让自己的唇覆上了林殊的唇,萧景琰心中满是柔情,原来他这么多年,就一直坐在这彼岸花中,日日看着自己的样子,萧景琰想着自己方才居然还怕林殊认不出他来,便觉得自己有些好笑,林殊忽然将唇移开,看着萧景琰,眼中有些好奇,
你笑什么
萧景琰笑意更深,将林殊又一次抱紧
没什么,我高兴
林殊点了点头,
我也高兴

黄泉路,奈何桥,林殊和萧景琰喝下孟婆汤之前的最后一瞬,眼中看着的是自己的全世界。

来世

清风徐徐,碧海蓝天,白袍男子秀琴轻抚,黑袍男子剑意凛然。这一次,盛世长平,没有沙场争伐,没有宫廷争斗,这一世,他们只有清风明月和彼此。

评论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