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柠檬酸牙

我于微末中走开,看尽尘世万千

【靖苏】景琰生辰,小殊亲手做饭

往事(六)生辰

萧景琰的十五岁生辰原本是应该在宫里大摆筵席,歌舞升平,王公贵族的公子哥齐来道贺,但却被萧景琰以今年锦州水患,不宜过度操持以及节约开支用度为由推脱了。这理由其一是如萧景琰所陈一般,其二是因为他素来不喜欢这些虚晃的派头,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林殊之前答应他,生辰时要亲手给他做饭,虽说早一日晚一日差别也不大,但萧景琰却心心念念着重要的日子自然要和重要的人一起度过。

萧景琰坐在锅台上,看着林殊抡着一个大勺姿势有些笨拙,忍不住乐出了声,这拿刀剑的林殊他见过,很好看,这捧书执笔的林殊他也见过,很好看,但这抡大勺的林殊,萧景琰心想,果然什么样子的林殊都好看。
不来帮忙就算了,笑屁
林殊眼睛专注的盯着锅里的菜,嘴里还抱怨着萧景琰
说好了是你做给我,我动手了,那算谁的
林殊也跟着笑了笑,这景琰关键时候倒是歪理很多。随着厨房里的温度慢慢升高,林殊的脑门上出现了细细密密的汗珠
小殊,脑袋支过来
林殊将脑门凑到萧景琰跟前,手却不停,依旧翻炒着,萧景琰用布给林殊擦了擦脑门的汗珠,

林殊只觉心里暖暖,但下一秒又觉不对
景琰,你方才用的是什么
萧景琰抖了抖手里的抹布,
今日出门着急,忘带帕子了,就用这个了
林殊看着萧景琰手里的布子,黑了黑脸,忍不住抽了抽嘴角,
那是用来擦锅台的!萧景琰我弄死你
林殊掂起大勺,追着萧景琰在厨房绕了五圈,最终以林殊问道锅里传来了奇怪的味道,冲回了灶台结尾。

萧景琰对做饭状态的林殊十分满意,因为方才的失误菜糊,林殊现在可以说是不动如山的守在锅前寸步不离。萧景琰见状,捏了一把林殊的脸,林殊不为所动,萧景琰又摸了摸林殊的脑袋,林殊还是不动,萧景琰心中一乐,还顺手拍了林殊的屁股,林殊…………
景琰,来尝尝味道
林殊夹了一筷子菜送到了萧景琰嘴旁,萧景琰将脸凑过来,林殊筷子一抽,将自己的脸凑上去,不偏不倚,正好吻住了萧景琰的唇,萧景琰愣了三秒钟,连连后退,脸刷的通红,林殊满意的扬了扬嘴角,将方才那筷子菜送进自己嘴里,看了林殊一眼,颇为深意的说
恩,味道不错
萧景琰闻言,原本平静了半分的心跳又突突的跳了起来,林殊倒是十分满意,萧景琰方才各种调戏他,现在倒是公平了。

在厨房里这口大铁锅被烧穿之际,林殊终于把四菜一汤摆在了桌子上,看卖相还是十分不错的,萧景琰看了看屋里的氛围,有些不满
这里太挤了,喝酒不畅快,咱们去外面
林殊瞅了瞅院子,问道
院子里怎么样?
萧景琰指了指头顶
我还是更喜欢你家房顶
林殊…………
哎,别动手,今天我可是寿星
萧景琰见林殊神色一变连忙开口。萧景琰寿星的结果就是,萧景琰舒坦的坐在房顶上,看着林殊抱着桌子,蹭的跃上屋顶,又蹭的跃下。然后端着两盘菜蹭的又跳了上来,如此反反复复三四趟才将酒菜全部运了上了,林殊累的直翻白眼,这轻功这么用他倒是头一回。

萧景琰给自己和林殊斟满酒,举起酒杯
敬小殊的菜
林殊也拿起酒杯
敬景琰的生辰
空中月色撩人,六月的风缓缓吹过,萧景琰和林殊不禁多喝了一杯又一杯
萧景琰迫不及待的尝了一口林殊做的菜,表情有些古怪
那个,小殊
林殊原本有些紧张的神色忽然有一些失望
你自己尝尝
林殊夹了一口送去嘴中,神色一愣,
萧景琰你敢骗我
萧景琰见林殊上当,忍不住哈哈的大笑起来,笑完萧景琰的神色忽然认真起来,许是酒喜上头,眼中竟有说不出的温柔神情
小殊做的什么都好吃,
林殊被萧景琰的眼神看的心中微微的颤,端起酒杯又饮了一杯,想忽略对面男子的嫣然笑意撩的他心中痒痒。

景琰,你有没有想过以后要做什么?
萧景琰单手托腮思考了一瞬,回答道
做个闲散王爷,国家有难就上阵杀敌,国泰民安就同你一起下棋也好,练武也好,做什么都好
林殊心中温暖,是啊,他们在一起,做什么都好。

第二日,萧景琰在林殊的床上醒来,发现身旁的林殊还在睡,而且他没穿衣服!萧景琰大脑空了空,昨夜似乎喝多了至于发生了什么,萧景琰想了想,他忘了,但是想在这个样子,若是林殊醒了,萧景琰红了红脸,默默的穿好衣服,向门口走了两步,又忍不住回来再林殊唇角轻轻一吻,蹑手蹑脚的出门去,却没发现还躺在床上的林殊虽然闭着眼,嘴角却难以抑制的划出好看的弧度。
(船戏这个,大家莫慌,还是十几岁的孩子,二狗下不去手,之后总会有的(๑•ั็ω•็ั๑))

评论

热度(30)